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2014年3月17日,结束龟咯的旅游

点击此链接欣赏龟咯之旅第二日至相片集

早上八点多是被叫醒的,因为母亲说店主送来早餐相当久了,再不吃就全冷了。

起身洗刷完毕,到了度假屋外的凉台上,发觉店主买来的早餐包含了Nasi Lemak,Roti Canai,菜糕以及豆奶。当然,由于每个人都是陆陆续续的睡到自然醒,所以大家都是陆陆续续的在用早餐。

在我用早餐时,有些人已经开始了钓鱼活动,我家老二以及弟媳爱玲家的老大也已经在唱着自己喜欢的歌曲,其他人则各就其所,也乘此机会集合聊天。

吃完早餐,由于一般上他们所料的课题都不是我的兴趣所在,同时因为昨天没有好好的看看周边环境,所以我早餐后决定经过屋主住家旁的行人桥走出龟咯码头。路上,看得出有许多房子也都改造成了度假屋,形形色色,全是建在行人桥的两旁,这行人桥就是整个村镇的主要通道,除了行人,还有电单车;这儿比较槟城的姓氏桥“先进”,但是建造格式相对是出自同样的想法,可见这应该是早期靠近海边的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而在龟咯,发觉除了旧有的建筑以外,目前在行人桥尾端的一两家住家还在继续往外加建,无形中让我感受到这一类型住宅区的渐进式进展。

在这儿的主要通道行人桥旁有着一条大约四英寸直径的纤维水管,而家家户户的用水就是透过这水管输送,间中还可以不时的看到灭火水龙头,桥道上的电灯柱其实是插立在桥道旁的水里,因此“不阻碍交通”,垃圾桶更是就挂在电灯柱旁。


由我们所租住的度假屋,随着桥道不行大约一公里就到达了我们刚到时上船的码头,因此确定了我早前所了解的,原来游客到龟咯旅游,并没有真正到龟咯岛上,据说龟咯岛上是没有人居住的。很多人以为到龟咯岛游玩,一来是因为确实有龟咯岛的存在,在这是因为大家有乘船,只是没真正留意到度假屋主用船接送是因为由大路旁的桥道开始步行到度假屋,桥道窄小,同时距离相当远,这才形成了这美丽的误会。

了解了环境,回到度假屋,时间接近十一点,所以我们大家都开始收拾准备,听度假屋主说,他会安排船只十一点半到来接送,以及到码头处的餐厅用了午餐再离开。

统计而言,我们所附的费用是大约二十四小时,由第一天的午餐开始,住宿一个晚上,到第二天的午餐结束,当然,在送我们回码头的的途中,船只会停靠到一个鱼排处让我们了解鱼排的作业,同时购买一些海产品。

在码头旁的皇龙餐厅再次的用了午餐,接着就是开车回到妹妹的住家,休息一会后,启程往吉隆坡,结束两天一夜的旅程。

这两天一夜的旅程,没有太大的惊喜,却是真正的得到了休息的目的,重点是这一次看到父亲非常开心的笑,而且在度假屋的时光里,父亲他非常的活跃,一直不停的走到钓鱼台上看看大家钓到的鱼只,到了鱼排时更是快步的走在鱼排的平桥上,一点也没有老态龙钟的样子。父亲,真是海的孩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